五百羅漢  

閱讀課。

五百羅漢交通平安

 

五百羅漢始終緊緊跟隨著小男孩
抵擋了許多風雨,危難
最後,羅漢們一個個退場
小男孩帶著感恩的心,踏上一個人的旅程

感謝好朋友地球貓的推薦,讓我買下這本
傳說中誠品員工哭泣率80%的好書
最近深受PMS困擾的我,看到最後作者的後記
眼淚也沒有例外

「我想人長大了終究還是得獨立才行,
那麼多照顧你陪伴你的人,早晚都會離開
最後依然要靠自己
我們怎樣才能長大呢?
除了不讓人擔心,重要的是應該要回饋社會,
小時候受人家保護,長大了除了好好照顧自己外,
有能力就要幫助別人,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獨立。」

 

阿罵生病的那段歲月
常常,和媽媽說完再見
一個人在月台上便嗚咽的哭了起來
然後一路哭回台南
那是最徬徨無助的時期
我的五百羅漢正慢慢的離我而去
我卻只有深深,深深的無能為力

「對不起,是我不好
我很愛你,可是我還是讓你受苦
如果你累了,就走吧,沒有關係。
我和媽媽,阿公
都會好好的。」

眼淚滴在病床欄杆上
這是我最後一次看著阿罵的眼睛,對她說的話。
隔天,她靜靜的離開了
我想她一定有聽見。


感謝那段時間陪伴支持的人,所帶給我的一切
所以每每想起,總是哀傷和喜悅交雜
對我而言那些歡笑都是一種保護,保護我不被巨大的寂寞侵襲
如果說人與人的相遇帶來傷痕無法避免
即使分開了,離散了,難堪收尾
美好的,也該盡力使它一直美好的被記得。
所有的結束都不是結束,只是任務告終
我不怕被遺忘,我不怕說再見
我會疼痛,但我不怕徒勞無功
這都是說好的。


想想,我應該也曾經是別人的五百羅漢吧
用盡力氣的付出,堅強的面對困難
即使我不會乘風破浪,會害怕,會沮喪,會被拒絕
但不可否認
我也是非常稱職的,五百羅漢
往後也會繼續努力的


直到現在,火車巴士對我而言,依舊帶有孤獨的意義
時常想著,我們四處蒐集,尋求,證明愛的存在
在脆弱時以此做為憑藉
但最後,還是得回到自己的人生
因為只有自己,才是永遠並肩作戰的夥伴
我想,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著屬於自己的五百羅漢
而我們,即使一個人踏上旅途,也從不曾遺忘五百羅漢的力量
盛接了無數溫暖和付出才能存在至今的我們的生命

每一天哪,
都要明亮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