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61958_10155322327737399_4481292623145174130_o.jpg

閱讀的這幾天都睡不太好

總是早早就醒

那些痛也沉沉的壓在我的腦子裡

從不會去否認這世界上各種痛苦的句子

然而在翻頁的每一刻

不能相信的

是作者翻開從未癒合的瘡

撥開膿皰,涔涔流著血水

一層一層重新複習

告訴你一個直到最後還在假裝是別人的故事。

 

她真的是瘋了。

 

最可恨的

莫過於利用一個人的善良與懦弱

最可恨的

是即使他人流著眼淚訴說他很痛

卻還要被註解「一個巴掌拍不響」

 

「是你自己造成的。」

 

心理防衛機制是可怕的東西

它會演化出各種得以生存的方式

否認,反轉,補償,投射,昇華,壓抑,合理化

曾經有段日子,一感到痛苦自卑就會睡著

曾經想起某些畫面某些話語,就坐在圖書館外椅子上靠著牆睡著了

後來,衍生出各種匪夷所思的道理

來說服自己

他們貶抑我刺傷我欺騙我丟棄我都是正常的

是我誤會了

大家都很愛我。

 

但是,誰想這樣這活著

 

「我很快樂」
這是我讀房思琪唯一會哭的句子。

 

白先勇說:「有些事,不是你不去看它就不存在。」

 

小確幸

所有的形容詞都是對比而來

那反義詞是什麼呢?

我們都忘記的是

這是唯有在感覺巨大的無力償還與追逐

才能理解的詞彙

 

我的小確幸是我的小套房

我的貓

我的鞋

我的唇膏眼影化妝台

因為外面的世界我不懂

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我能掌握什麼

我不知道誰要來傷害我誰愛我

所以,我珍惜

「我的」。

 

不要遺忘所有煎熬的過程

反覆品嚐,然後像植物的藤

攀附在身體每吋紋理

走過了,就是日子

走出來了,就是養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